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遂宁分赛区8人晋级

2021-04-14 14:0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刘德君 遂宁频道 蒋诗逸

4月13日,为期两天的第十三届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遂宁分赛区在遂宁卓同国际学校卓同厅落下帷幕。王城龙、郑文婷等八位选手成功晋级。

本次四川选拔赛分设成都、南充、德阳、内江、乐山、遂宁6个分赛区。来自各地市州的近80名选手参加了遂宁赛区的美声组和民族组一、二、三等奖的角逐。

经过为期两天的“一决高下”,比赛共评出美声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民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最终,美声组王城龙、周露、王萍、钟荟旋等4人,民族组郑文婷、甘露、李璁璁、邵景霞等4人成功晋级,将参加四川赛区选拔赛。

此次遂宁分赛区比赛由四川省音乐家协会、遂宁市文联主办,遂宁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每两年举办一届。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挖掘并培养遂宁音乐表演人才,推动本土声乐艺术发展,促进声乐表演人才成长,遴选优秀青年声乐表演者。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