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川韵闻古香 遂宁百年戏台天上宫开展川剧惠民展演活动

2021-01-06 11:4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德芬

元旦期间,遂宁市川剧团在天上宫为遂宁观众进行了两场惠民展演,通过传统剧目多个故事片段的演出,让遂宁的观众深入体会“川剧之美”。

演员们丰富的表情、娴熟的演技、独特的唱腔,带领台下观众走进那一个个故事中,《打饼》《拷红》《九流相公》《南阳关》等一出出优秀传统折子戏与天上宫雕梁画栋的古建筑交相辉映,相辅相成,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近年来在文旅融合大发展的背景下,遂宁市博物馆对怎样才能让文物“活”起来给予了更多探索与行动。“在天上宫举办川剧展演,是遂宁市博物馆对物质文化遗产‘天上宫’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的一次兼容、联动与互补的有力实践。”遂宁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

天上宫是遂宁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清咸丰元年,属四合院结构,是遂宁人民宝贵的文化遗产,而川剧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赋予了这座古建筑新的生机和活力,让静默的文物体生动鲜“活”了起来。现场观众有耄耋之年,也有青年孩童,大家置身其中,感川韵,闻古香,传承着中华文化基因,延续着中华优秀传统文脉。

活动由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遂宁市博物馆、遂宁市川剧团联合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