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艺术基金2020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萤火》中期监督演出在成都温江举行

2020-12-09 16:4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刘德君 冯乔明 遂宁频道 蒋诗逸

遂宁市首部获四川艺术基金2020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一一遂宁市川剧团倾情打造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川剧《萤火》中期监督演出,于12月8日晚在成都温江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场举行。四川艺术基金专家组成员到场观看演出。

据介绍,《萤火》讲述的是辛亥革命后,四川八大军阀为瓜分、抢夺地盘,为所欲为,抓丁派款,在秀美的天府之国发动了数百次大小战争,建立起多个“独立王国”的故事。

在1929年夏天,旷继勋带领的一群青年军人,抱持救国救民之理想信念,却亲身感受到国民党的腐败无能,彻底失望,坚定地与国民党决裂,投向了中国共产党。

展示了在风起云涌的革命年代,旧军人从认同共产党到投奔共产党的心路历程。他们不为困难所吓倒,不怕自己的力量弱小,紧密团结,打破黑暗统治,寻找光明,是一次内心和行动的突围。

在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发动武装起义,建立起四川第一个县苏维埃政府,竖起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军大旗。

据悉,当晚的演出,观众们被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优美而激昂的唱腔,地域特色浓郁的人物语言,精彩的武打场面,优秀团队的完美呈现所吸引,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掌声。演出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遂宁市川剧团团长、本剧领衔主演刘世虎介绍,这场演出后,将返遂作汇报演出,2021年初到全市巡回演出。同时,在广泛征求专家和观众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加功打磨,在“七一”前夕,为建党100周年作献礼演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