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爱媛” 看展销 遂宁大英县第三届爱媛38号柑橘采摘节11月28日在隆盛镇举行

2020-11-27 16:1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曹爽

回归自然,乐享爱媛。11月26日,记者从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遂宁市大英县第三届爱媛38号柑橘采摘节将于11月28日,在隆盛镇土门垭村红豆杉养生谷举行,届时将有文娱表演、农产品展销、柑橘采摘等活动。

据了解,爱媛38号柑橘于2014年自日本爱媛县引入,其果形圆,深橙色,光滑外形美,果肉晶莹剔透,果粒饱满橙红,果皮超级无敌纤薄,轻松手剥无压力,无渣无核果汁充足,咬下如爆浆在口中炸开,还可以用吸管吸着吃,用勺子挖着吃,所以又被粉丝称为“果冻橙”。此外,每棵果树上都挂有灭蝇球,采用生物防虫的方式避免喷农药,让大家吃得更加绿色健康。

“此次采摘节主要推出的是38号爱媛和耙耙柑。”大英县隆盛镇红豆杉养生果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英县隆盛镇红豆杉养生果园是集柑橘采摘、苗木种植、林下养殖、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观光农业,目前园区果园面积有600多亩,今年果园产量在40万斤,其中有20多万斤已被销往北京、上海等地,剩余的十多万斤将用于采摘节和零售,采摘时间将持续至12月底。

据了解,此次供采摘的柑橘,是真正的生态种植,不加任何膨大剂、催熟剂、甜味剂,所有柑橘都是从源头根除害虫,施用有机肥和生物肥料,做到了全面健康环保,让老百姓放心食用。

想要参与此次采摘节活动的市民,可驾车从通往大英县的快捷通道进入塞沟到达土门垭村,也可通过导航定位大英县隆盛镇红豆杉养生果园前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