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举办川剧打击乐培训暨遂潼剧协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0-09-03 16:4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刘德君 遂宁频道 蒋诗逸

9月3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遂宁市川剧打击乐演奏员演奏水平,不断推进遂潼艺术合作交流,推出更多讴歌新时代的川剧剧目,由遂宁市文广旅游局、遂宁市文联主办,遂宁市川剧团、遂宁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遂宁市川剧打击乐培训暨遂潼剧协合作交流座谈会,于9月1日至9月2日在遂宁市川剧团举行。

遂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俊,遂宁市文广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建军,重庆市潼南区文旅委四级调研员向武等领导出席9月2日开班仪式并分别讲话。

9月1日下午,特邀主讲嘉宾、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著名川剧打击乐演奏家余厚云老师赶到遂宁,对剧团川剧打击乐演奏员进行指导。

9月2日上午,余厚云老师从川剧打击乐的独特性、川剧打击乐怎样与弦乐的相互融合、川剧打击乐怎样为塑造剧中人物形象服务、川剧打击乐演奏员应怎样提高自身基本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作了示范演奏。

同时,对参加培训的演奏员进行了指导,得到了来自重庆市潼南区、遂宁市川剧团、船山区、射洪市、大英县等地60余名川剧打击乐演奏员的热烈欢迎。下午,遂潼剧协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通泉饭店进行。重庆市潼南区文旅委四级调研员、潼南区戏曲协会副主席向武,遂宁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市川剧团团长刘世虎,射洪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戈等分别就加强遂潼艺术合作交流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还观看了遂宁市川剧团青年演员参加即将在乐山市举办的四川省第五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剧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