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将于9月22日—24日在遂宁举行

2020-09-03 11:0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琴芳)9月3日,记者从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以“休闲:美好生活新选择”为主题的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将于9月22日—24日在遂宁举行。

遂宁万豪酒店

此次会议,为期3天,分为主题论坛、权威发布、参观体验、交流合作等4个板块,将激发文化旅游发展活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发展。同时,会议将着力呈现“5132”的大会成果。活动详细如下:

一个论坛:休闲度假发展论坛

一个宣言:中国休闲度假遂宁宣言

一场分享:“遂宁时间”研讨会、“敢为天下闲”思享会

一本文集:2020休闲度假大会文集

一次体验:休闲线路体验

两个展览:休闲新业态展示、巴蜀休闲产品博览会

两个示范:滨水休闲区国家标准创建示范、休闲度假项目示范

两项发布:2020中国休闲度假行业发展报告、遂宁市全域休闲旅游规划

九莲洲湿地公园刘昌松/摄

配套活动:

(一)巴蜀休闲产品博览会

举办时间:9月20日—10月7日

活动内容:以“休闲巴蜀•活力遂宁”为主题,采用“1+N”多会场方式,力争举办一届大规模、高水准、广影响的休闲产品展会,并以本届展会为发端,开拓出一条稳健、可持续、愈加发展壮大的遂宁休闲产品发展之路。

(二)圣莲岛休闲之夜

举办时间:9月22日—9月23日

活动内容:将组织无人机,配合水幕电影,展示遂宁浪漫休闲城市意境,为来宾和游客带来富有冲击力的观感体验。同时举办圣莲岛澜卡威亲水游乐季、百合花醉蝶花主题花卉节、圣莲岛电影季、圣莲岛文创旅游商品直播购物节等活动,全新阐释滨水休闲度假理念,展现不一样的圣莲岛浪漫风情。

(三)中国第5代温泉养生与休闲旅游论坛暨世界盐卤资源保护与开发专家研讨会

举办时间:9月24日上午(暂定)

活动内容:围绕“中国温泉医养结合新领域”“新技术提升温泉品质”等主题,邀请广东、青海、重庆、四川等省市温泉协会开展主旨演讲;举行大英县“一地两泉”重大新闻发布会;知名文旅企业围绕“如何结合市场需求塑造多元化的温泉产品,助推温泉旅游发展”开展话题讨论。

(四)四川省2020年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和第三届“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活动

举办时间:9月27—29日

活动内容:四川省2020年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组织省内旅游星级饭店、绿色旅游饭店、文化主题旅游饭店现场开展饭店前厅服务、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和主题宴会创意、西式摆台及工装展示等项目比赛,为全省旅游饭店业选拔优秀人才,促进行业交流与学习;第三届“金牌旅游小吃”评选活动,由全省各旅游饭店企业自愿报名,采取现场制作评选的方式,评选出特色鲜明、具有文化价值、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公众认可度高、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金牌小吃。

遂宁龙凤源生态公园

此外,还有这些活动值得期待

1.遂宁全民文化旅游消费月

举办时间:9月20日—10月20日

活动内容:将广泛发动全市家电影院、KTV、文化场馆和各景区景点推出惠民活动,开展全民观影、全民购书、全民K歌等金秋文化旅游消费活动,拉动国庆黄金周前后文化旅游市场消费增长。

2.首届遂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

举办时间:9月20日—10月10日

活动内容:在圣莲岛、观音湖湿地公园、龙凤古镇、灵泉广德风景区、临仙阁等网红地打卡,通过现场非遗项目展示、歌舞器乐表演以及舞蹈、魔术等方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加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体验。

3.南宋青瓷背后的宋代休闲生活展

举办时间:9月20日—10月10日

活动内容:在宋瓷博物馆举办宋人的休闲生活主题青瓷展,配以着宋人服饰的饮酒、斗茶、挂画、插花等场景展示。

4.五彩河东动漫电竞嘉年华

举办时间:9月18日—20日

活动内容:现场开展王者荣耀手游团体赛、live节目比赛,邀请知名cos团队开展cosplay展演,设置创意集市发展地摊经济,吸引众多动漫、电竞爱好者到现场比赛、参观、消费。

5.蓬溪千叶佛莲文化旅游周

举办时间:9月22日—10月10日

活动内容:以“休闲遂宁•美丽乡村之旅”为主题,举行蓬溪千叶佛莲文化旅游周开幕式,观千叶佛莲、赏乡村美景,参观中国拱市联村民间艺术品及村史馆和民间艺术品展览,举办乡村音乐季活动。

6.首届螺湖半岛音乐帐篷周

举办时间:9月22日—10月10日

活动内容:举办射洪市第一届乡村旅游活动开幕式、文艺晚会演出,开展露营活动、民谣之夜音乐演出、休闲地摊夜市、以茶会友音乐沙龙、休闲夜空轻音乐演出、抖音争霸现场评选等活动。

7.首届黄峨文化旅游周

举办时间:9月22日—26日

活动内容:以“赏黄峨文采•品明风汉俗”为主题,举办安居区黄峨文化旅游周启动仪式、黄峨古镇明风汉俗游园活动、黄峨文化艺术展、非物质文化亲子体验活动等,近距离体验明风汉俗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