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文联组织文艺家深入乡村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2020-08-28 19:1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刘德君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消息(刘德君 记者 蒋诗逸)为了让文艺家掌握大量创作素材,用艺术的形式反映村民们脱贫过程中的精神风貌,讲好遂宁故事,8月27日,遂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俊率市作协、市美协、市摄协、市剧协等协会部分文艺家,深入到蓬溪县任隆镇八角村、安居区镇五琅坝村和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上午,采风团到八角村参观了仙桃种植基地,八角村党支部书记刘旭东介绍了仙桃种植养护和营销情况后,文艺家们对他进行了专访。

下午,到五琅坝村欣赏了莲花湖风光,听取村主任田进介绍该村相关生产生活情况,与部分村民进行了亲切交流。热情的村民捧出自家种植的水果请大家品尝,村民脸上露出满满的幸福感,给文艺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之后,采风团来到常理镇海龙村的中国沼气博览园建设工地参观,常理镇镇长颜辉简要介绍了建设中国沼气博览园的基本情况,双方约定在博览园文化建设上进一步深入合作。

活动中,冯俊对采风团提出了要求,要认真梳理所见所闻,深度挖掘乡村特色文化资源,努力创作出文艺精品;要发挥所长,为乡村发展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