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物流港加速项目建设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0:08:43)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梁界波  

西部铁路物流园内,工人在货运铁轨旁填充砂石

物流港加速项目建设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西部铁路物流园货运专线建设临近尾声,工人们抓紧进行货运仓库外墙粉刷;中环线物流港段立交桥加速推进,有望在春节期间通车;远成物流主题园商业配套区的主体建筑已经封顶,即将进行内部装饰……初冬时节,行走在物流港园区各处,到处都是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

当前,物流港政务部门加大服务力度,企业加速生产,项目建设方加快建设,物流港上下正铆足马力,加速冲刺第四季度,确保超额完成年度发展目标。

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园区主要经济指标飘红

今年以来,物流港按照建成中国西部以物流为核心纽带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产城相融、绿色生态的宜居宜业宜商产业新城的发展思路,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速推进“国际物流港、现代产业城”建设,园区呈现出较好较快发展势头。1—10月,园区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33亿元,同比下降9%;实现营业收入339.5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工业产值8.9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规模工业7.5亿元,同比增长25%);物流业51.5亿元,同比增长78%;商贸服务业277.6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税收3.5亿元,同比增长38%……

对照年初提出的全年发展目标,除受经济下行影响,固定资产投资略有不足外,园区营业收入、工业产值、商贸服务业、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都超进度进行,有望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

不仅如此,今年物流港还两获国家级荣誉,先后成功入列全国首批物流示范园区、全国首批智慧物流配送示范基地,园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10月31日—11月1日,业界瞩目的“物流两会”成功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物流界专家、企业家云集物流港,见证了遂宁现代物流的发展成就。物流港现代物流、智慧物流发展成就受到与会专家广泛好评。

加速重大项目攻坚

打好第四季度收官战

如何打好第四季度收官战?物流港提出,各个部门要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启动一批新项目,加快物流港重大项目攻坚,督促项目加快建设、企业加快生产,为物流港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物流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介绍,下一步,物流港将按照市、区党委政府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提速开发建设进度,加速冲刺,确保超额完成各项任务。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和资金支持,建好国际物流大通道,建成公铁多式联运功能,尽快成为川货南下、广货北上、西进东出的区域性物流中心。加快新兴工业发展,在引进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的基础上,做好现有工业项目培育工作,促进工业与物流业良性互动。同时,积极做好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申创,进一步做好项目服务,督促加快东盟产业园、义乌家纺城、PPP污水处理厂等重点项目,尽早实现启动一批,建成一批、投产达效的目标。(记者 梁界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