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物流“两会”召开在即 选址遂宁有深意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5:53:27)  来源:物联中国  
编辑:陈岳海  

10月30日至11月1日,第三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即将在四川省遂宁市举行,本次展会将会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主题。同时还将举办“物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峰论坛”、中国西部物流采购商大会、物流金融创新发展大会、国家应急物流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工作推进会、物流园区合作大会等,为行业提供更多最新的解决方案。

本次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选址四川省遂宁市召开。遂宁素有“东川巨邑”、“川中重镇”、“小成都”之称,是成渝之间重要的节点城市和次级综合交通枢纽。遂宁东邻重庆、广安、南充,西连成都,南接内江、资阳,北靠德阳、绵阳,与成都、重庆呈等距三角,为128公里,是成渝之间重要的节点城市和次级综合交通枢纽。据悉,目前遂宁已建成铁路“3向7线”以及高速公路“1环6线“,形成了成遂渝高速中轴线、成渝经济区高速公路北环线和遂宁城市绕城高速环线。构建了遂宁至成渝及周边城市90分钟交通圈,成为四川省内至关重要的交通中转。

近年来,遂宁市依托地理要塞的交通优势,以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为平台,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正逐步将遂宁打造成西部一流的现代物流基地和川渝区域物流枢纽。在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道路上,随着东正物流、远成西部物流园、西部铁路物流园等龙头企业相继落户,遂宁公铁联运物流网络正逐步完善。其中,以远成西部物流园为代表性的现代西部综合物流港,为遂宁,以不可估量的市场价值成为助推遂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介绍,遂宁远成物流园位于遂宁市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公路港核心区域,项目总占地 495 亩,总建筑面积约 34万平米,项目总投资 10 亿元人民币,地处川渝中心,拥有“一环八向、七向二十一线”的公铁联运交通网络,向东通过沪汉蓉快速通道连接长三角,向南连接渝贵滇穗,直达防城港进入印度洋,向北通过西安贯通京津冀的环渤海经济区,向西可经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直达欧洲;整个物流港以“服务遂宁、面向成渝、辐射西部、贯通沿海,构建与国际接轨的生产型物流园区”为战略定位。

园区周边交通便捷, 园内规划零担货运区、仓储配送区、停车服务区、商务办公区、服务配套区、绿色休闲区六大功能区。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内已完成建设和开园,并于年年5月投入运营,目标成为中国西部未来物流基地。建成投运的远成物流分捡园年吞吐货物量可达200万-500万吨。

“远成物流园更为显著的特色在于具有互联网、电商服务、供应链金融、物流信息交易及结算、综合服务等现代物流的服务功能。”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副会长、远成物流城集团决策委组长余为梁介绍说,远成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并尝试将大型综合物流园的建设与运营模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复制,实现园区间平台的互动,与远成在海外建设的物流园区互联互通,真正实现现代物流、智能物流以及高效物流的目标,进而成为现代化物流发展的主流模式。

据悉,远成集团也是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之一,将配合四川省政府、遂宁市政府、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发展协会共同举办本次大会。且选址位于遂川的远成国际会议中心,意义深远。据大会组委会成员透露,本次大会地点位于远成西部物流港鹭栖湖畔,一个结合了物流发展史和物流产业元素的文化博览主题园。风光秀美,景色怡人,得天独厚的地势提供了本次大会相对封闭的会议空间。会议期间,将接待来自东南亚、南亚、欧洲等地区的34国政府要员、金融首脑,其会议规格堪称物流界的“G20”。通过本次大会的顺利举办,以远成国际会议中心为核心的物流主题园将打造成中国物流论坛思想和灵魂高地,充分依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论坛”和“中国物流论坛”会址,扩大遂宁在物流行业中的影响力,打造遂宁版的达沃斯小镇,让物流论坛成为物流界的“达沃斯论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