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增两张国字号名片 物流港为全国提供样板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5:08:52)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梁界波  

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全国优秀物流园区……进入物流港管委会一楼展示大厅,数张国字号牌匾令人眼前一亮。7月以来,“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国家级智慧物流配送基地(园区)”两张崭新牌匾挂上了物流港管委会一楼展示大厅,物流港再添2张国字号名片。

6张国家级名片 带来诸多利好

近年来,物流港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国家现代服务业物流产业化基地、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全国首批智慧物流配送示范基地(园区)等6张国家级名片。同时,园区还成功创建四川省“51025”重点产业园区、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化示范基地、四川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5个省级品牌。目前,园区正加紧申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国际陆港城市。

“入围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和智慧物流配送基地(园区),将为遂宁现代物流业发展带来诸多利好。”物流港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黄良介绍,投融资支持方面,物流港园区内重大公共物流基础设施和集疏运通道建设、物流设施设备更新改造、物流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运输组织创新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将能得到国、省有关专项资金的优先支持。

另外,国家相关部委以及省级相关部门还将加强对园区的指导,解决园区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高标准建设 打造遂宁样板

在享受诸多政策倾斜的同时,物流港也正承担起更多的使命,努力打造物流发展的遂宁样板。

按照相关要求,到2020年,全国将分批评定100家左右基础设施先进、运营效率显著、社会贡献突出的示范物流园区,通过试点示范,最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物流园区建设运营模式。“今后,园区将着重在做强现代服务业、物流通道经济建设以及‘物流+’融合发展等方面多作探索,加速智慧物流建设,争取为兄弟园区提供可供参照的遂宁样板。”物流港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说,按照“国际物流港,千亿现代产业城”的发展目标,未来5年,物流港将重点发展工业、商贸、电商、城乡配送和国际物流,并逐步完善物流服务功能。

站在新起点,物流港正按照“大节点、大枢纽、大物流”的发展思路,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园区发展实施好“七大提升行动”,打造国内外联通、成遂渝一体、沿海腹地互动的现代物流中心,加速千亿物流园区建设。(记者 梁界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