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物流港以国卫复审为契机 强化环境治理成效凸显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0:36:40)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黄晓庆  

花草繁茂整齐、街道市场整洁、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环保标语随处可见……24日,记者走访发现,物流港园区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环境治理成效凸显。

据悉,今年3月,我市开启国家卫生城市第二轮复审迎检工作。按照市上要求,物流港以迎接国家卫生复审为契机,多措并举,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物流港市政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物流港首先在辖区的小区、市场、车站等地设立环境卫生健康教育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环保舆论氛围。并加大保洁力度,调整环卫人员工作班次,延长工作时间,增加路面冲洗和清扫沿途抛洒物作业次数,增加生活垃圾清理次数,清扫小区、市场、车站等卫生死角100余处。同时,市政环卫局实行每天巡查,对辖区绿化带内的花草进行除杂草、浇水、施肥、打药、修剪等养护;对物流港辖区内路灯全面检修,亮灯率达99%;对全园市政道路雨污水管道进行清掏、疏通,更换窨井盖、雨水篦盖等90多套,修复破损路面7处。

此外,针对园区内建筑施工工地众多的情况,物流港加大了管理力度,不仅在建筑工地设立警示标语,还出台了《物流港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等5个文件,要求辖区内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工地内配洒水车进行扬尘处理,进出工地只开设一个路口,并实行路口硬化100米,修洗车池、配冲水枪,严禁脏车上路。同时,成立督察小组全天候各工地巡查、督促、整改。通过这一系列环境整治措施,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物流港环境卫生,还形成了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城市环境的持续好转。 (记者 黄晓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