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发出“逐梦扬帆计划” 共募集3200余个大学生实习岗位

2023-07-16 16:5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我是学金融专业的,这次实习我主要参与了银行大厅引领、咨询办理、客户调研等工作。” 7月13日,在遂宁市射洪农商银行子昂支行实习的四川农业大学学生蒲宝均感慨地说道。

放假前,蒲宝均看到了家乡团委发布的“逐梦扬帆计划”招募公告,报名了银行实习岗位,她说,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迅速了解了银行工作全貌,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明确的思考。

据悉,“逐梦扬帆计划”是一项以组织在校全日制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金融机构、进科研院所、进社会组织、进基层、进乡村开展岗位实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从今年6月起,共青团遂宁市委启动2023年遂宁市“逐梦扬帆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发出涵盖教育管理、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行业领域的大量优质实习岗位,目前已吸引上千名大学生报名参加。

“这次假期实践使我增加了社会经验、提高了动手能力,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西华师范大学学生张佩佩今年暑假也报名参加了“逐梦扬帆计划”岗位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到遂宁市河东新区慈音街道棉场社区实习。她为留守儿童们辅导家庭作业、开办兴趣课堂、教授安全知识,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多彩的假期。她说,看到他们愈发自信灿烂的笑容,自己也感到很幸福。

来自成都文理学院的实习生朱雨涵,同样收获颇丰。在大英县河边镇正西街社区实习期间,她协助社区处理日常工作、疏导街道交通、巡查汛期河道、检查农屋安全,体验到了志愿服务的苦与乐。她表示,此次实习充分锻炼了自身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

据共青团遂宁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逐梦扬帆计划”开展过程中,遂宁共募集实习岗位3200余个,接下来共青团遂宁市委还将进一步引导在校大学生主动参与岗位实习和社会实践,持续关注岗位双选情况,协调用人单位做好大学生实习期间工作生活保障,帮助他们不断深化岗位认知,提升社会化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