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电力引擎”!遂宁110kV白果变电站正式投运

2023-06-28 09:57:50来源:全景遂宁编辑:高德芬

“现在进行最后一次冲击合闸,请各小组做好准备,注意检查设备状态……”6月27日晚11点22分,随着110kV白果变电站主变分别冲击合闸3次取得成功,110kV白果变电站正式加入系统运行。

“110kV白果变电站投用将新增变电容量6.3万千伏安,相较老变电站增加了4倍的容量,供电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明星电力运维检修中心副主任唐俊说。

微信图片_20230628081225.jpg

记者了解到,110kV白果变电站位于安居区白马镇,是明星公司供区第40座变电站,总投资7204万元,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提升安居区的供电能力,优化电网结构,同时也能改善拦江、东禅、白马、横山等多个片区用电质量,还能满足安居城区工业、民用用电,极大解决安居区用电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遂宁电网和安居区电网的结构,为遂宁工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电力要素保障,为建设美丽乡村进一步加强了电力保供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628081218.jpg

“投运前,运维人员对输变电工程的保护设备、监控设备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测试,确保工程的顺利投运。”明星电力公司建设部主任助理李尧介绍,运维中心110kV白马输变电新建工程是今年遂宁市重点项目,也是明星公司今年迎峰度夏关键项目。项目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为保障工程在今年6月30日前务期必成,明星公司提前谋划,高效建设,到正式投运,仅用时200天,在保证了项目安全质量的同时,实现了项目提前投运。

下一步,明星电力将加强沟通协调,把控关键时间节点,加快建设220kV同盟站、110kV配套线路和流通35kV变电站升压改造等工程建设,为遂宁市“全力拼经济、合力搞建设”贡献电力力量。(来源:全景遂宁 全媒体记者 范晶/文 李四海/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