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都是干货!首期“遂潼质量大讲堂”在遂宁开班

2023-05-12 11:4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黄星晨 遂宁观察 石薇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此次培训令我受益匪浅,我将把所学的质量知识运用到工作中。”5月11日,在“遂潼质量大讲堂”开班仪式现场,四川合众养道食品有限公司质检工作人员袁欣宇难掩内心的激动。

当天是“遂潼质量大讲堂”培训班的开班日,培训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课程邀请了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金融财贸研究所副研究员陈杰解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政策》,天祥管理学院中国区培训专家曲天德对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进行宣讲。遂潼两地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涵盖锂电、电子信息、能源化工、食品等行业。

首期培训,重点在哪里?

“经过前期调研分析,我们了解到现今质量对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促进经济发展的贡献突出,质量基础设施效能逐步彰显,加强质量培训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一。”据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结合遂潼两地企业发展实际和需求的基础上,本次培训为企业准备了质量知识学习“大礼包”,有针对性的对企业所涉及的质量知识进行讲解,旨在提高企业质量意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来自四川金卓筒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魏法新告诉记者,作为用黄卤为原料生产食品添加剂的化工企业,此次培训极为受用。“不可用牺牲质量‘谋求’市场,我们将运用所学知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监管,积极调整优化食品产业布局,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生产人民放心的产品。”魏法新表示。

此外,培训还对增强企业质量和品牌发展能力等知识进行了宣讲,鼓励遂潼两地企业加快质量技术创新应用,制定实施以质取胜生产经营战略,创新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工具,推动全员、全要素、全过程、全数据的新型质量管理体系应用,并积极争创国内国际知名品牌,努力推动遂潼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创川渝毗邻地区质量一体化发展格局。

据了解,“遂潼质量大讲堂”计划开展4期培训,后期将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订单式”收集遂潼两地企业的学习需求,及时新增和调整培训课程安排,旨在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契机,共同推动遂潼质量和品牌建设工作,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中部崛起”,奋力打造川渝合作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