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潼一体化丨遂宁潼南携手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利用

2021-09-26 11:1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9月24日,遂潼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在遂宁市蓬溪县牛角沟起义遗址召开。会上,两地就如何发挥遂潼红色场馆联盟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两地红色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旷继勋陈列馆、起义指挥部旧址、丰碑馆、宣誓广场,以及位于红军广场一侧的新征程图片馆。走在起义遗址,感受红色文化,一行人齐聚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蓬溪如何以旷继勋烈士革命事迹为基础打造红色景区与文艺创作,推动文化旅游的发展?下一步,双方如何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如何利用红色旅游资源吸引游客……会上,两地文旅部门和旅行社代表纷纷发言,交换意见和建议。

遂宁、潼南两地红色场馆资源丰富,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2020年4月16日,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重庆市潼南区杨尚昆故里管理处签署了《关于推动遂潼共建“红色场馆联盟”发展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将以红色场馆联盟纽带,实现两地红色文化资源共享和区域发展良性互动,构建联系更加紧密、服务更加优质、机制体制更加高效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切实发挥两地红色场馆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作用,为服务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在遂潼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两地通过文旅资源联合推介、文旅产业融合交流、两地游客享受对方市民同等待遇、积极探索文旅执法一体化新路径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两地推动遂潼一体化的实践和促进。

“接下来,两地将通过红色文化旅游一体化推进两地文旅系统的深度合作,共编重大规划、共谋重大项目、共推精品线路、共办节庆活动、共创文艺精品、共享公共服务、共管文旅市场、共建宣传联盟实现遂潼两地文旅事业的合作共赢。”遂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胡亮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