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全市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迎“总考”专题会召开

2020-10-18 10:3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0月16日下午,遂宁市农村住房建设统筹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迎“总考”工作。遂宁市农村住房建设统筹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会议召集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全市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奖表扬大会精神。

会议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暗访督查情况,要求要落实责任,采取措施,举一反三,认真清理,做到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隐瞒,整改不作假、不敷衍、不拖延,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清零。

会议指出,当前距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已不足40天,在最后“交卷”时刻,务必要始终保持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迎“总考”紧迫感,充分认识“总考”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攻坚状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以不到最后决不松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高标准要求,切实补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短板弱项。要以最严的工作作风,认真对待迎考工作,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决战决胜的昂扬斗志,以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认真备考。要以最实的工作措施,切实开展查漏补缺,要落实责任、落实队伍、落实资金、落实整改,立即对建档立卡贫困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再梳理再排查,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住危房。要以最好的工作目标,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严格对照考核验收标准整理收集软件资料,做到资料齐全、应有尽有,要注重资料完整性和逻辑性,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高组织纪律,切实加强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作风建设。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基层、村社,加强督查督导、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做好“交卷”时刻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各项任务。

会议对近期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督导检查工作、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中心镇培育建设、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和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市农村住房建设统筹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同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