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开展“以工代扶” 助扶贫 60余名贫困群众获劳动报酬1万多元

2020-05-12 16:0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欧欢)“你看,弹簧片像我这样安装在左手边就可以了……”5月8日,遂宁高新区保升镇宝凤村60余名贫困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学习如何安装电池盒里的弹簧片。

当天,遂宁高新区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局联合遂宁市维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扶贫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对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后,制作企业需求的手工配件,最终通过计件方式共支付劳动报酬1万余元。这样的活动让宝凤村68岁贫困群众唐克强十分欣喜:“没想到年纪大了还能靠自己的劳动挣些生活费,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

据了解,宝凤村现有10个村民小组,农户526户、188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3户、188 人。目前在家贫困户大多年纪老迈、身体贫弱,出行不便。了解到这部分贫困户无技术、无收入情况,遂宁高新区科创经发局积极组织遂宁市维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到宝凤村开展贫困户就业技能培训和送工作下乡活动,通过以工代扶的方式为贫困群众搭建足不出户的务工平台,让贫困群众在闲暇时间通过动手制作增收。

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俊宁表示,以工代扶活动意义深远、成果显著,下一步,遂宁高新区还将加大与企业合作力度,在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贫困群众工资性收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