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正权调研督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六保”工作

2020-05-06 10:1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邓正权调研督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六保"工作时强调

坚决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5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城区和蓬溪县调研督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六保"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邓正权先后到涪江五桥旁市城区溢流口、涪江六桥和唐家渡电航暨凤台大桥施工现场,督导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和项目施工便道侵占涪江河道野蛮施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邓正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性、现实性和严肃性,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紧盯整改时序节点挂图作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达标,不打折扣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市住建局要解决遂宁城区生活污水直排涪江问题,加快推进配套管网建设,坚决杜绝生活污水直排进入涪江。市水利局、遂发展公司要统筹资源和力量,加大资金投入,确保按期恢复河道。重大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规范施工,特别是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涉水项目要注意汛期安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中国王力集团(蓬溪县)西部产业园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邓正权来到园区施工现场,听取蓬溪县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六保"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和生产经营情况。邓正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力做好全面复工复产、扩大投资消费、稳外资稳外贸、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希望王力集团化"危"为"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投产达效,提高市场占有率。

邓正权还来到文井镇高峰山,实地调研"五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景区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高峰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木参天,森林覆盖率达80%,建筑以木结构为主。邓正权查看了景区微型消防站和八挂迷宫建筑内消防设施,希望相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深刻吸取高峰山"5.31"火灾和西昌"3.30"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火源管控,做好应急准备,定期消防演练,确保群众安全旅游、健康旅游。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袁超,市政府秘书长付勇随同调研。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