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正权出席市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03-20 11:5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 汇聚强大合力 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

3月19日,市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汇聚强大合力,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遂宁高新区直管区和相关分园区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市直部门关于推动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遂宁高新区成立一年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人力、项目、要素加速向园区集聚,园区规划有序推进,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机制体制更加灵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思齐思干,遂宁高新区呈现高效运行、强势起步的态势。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遂宁高新区还存在较大差距,发展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继续把遂宁高新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加快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努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为遂宁高新区提供了跨越提升的重大机遇。遂宁高新区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深度融合、率先突破,加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着力深化与潼南高新区在物流、交通、产业、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与潼南高新区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打造成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要加快在全市发展格局中提质升位,大力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打造成渝双城物流配送中心及国际公路货运中心,继续聚焦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加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同时要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大幅增加高质量科技供给,加快实现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要强化工作合力,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全力支持,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大力支持园区发展和创建工作;市直园区要奋力拼搏、迎头赶上,积极支持园区直管区发展和创建,大力推进辖区非直管区园区建设,加快形成一区多园、协同发展、竞相跨越的良好格局。

市领导周鸿、袁超、陈伐、罗孝廉、雷云,市政府秘书长付勇,相关县(区)、市直园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