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正权调研渠河饮用水源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建设项目

2020-03-19 10:2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邓正权调研渠河饮用水源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建设项目时强调

统筹项目建设 加快工程进度 确保年底实现通水调试

3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调研渠河饮用水源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统筹项目建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实现通水调试。

邓正权一行实地查看了船山区唐家乡东山村项目原水标段取水头部、取水泵站和遂宁经开区新桥镇梓桐村净水厂标段工程施工情况,详细了解渠河饮用水源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疫情防控、复工建设、安全生产情况。该项目概算投资9.838亿元,规划为日取水能力50万吨,日生产水能力50万吨,目前原水标段完成建设进度46%,净水厂标段完成建设进度40%,累计完成投资3.38亿元,项目预计今年11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和设备安装并开始通水调试。

"在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后,原水标段和净水厂标段先后于2月15日和2月29日复工,现有务工人员559人,已超过疫情前施工人数,项目部采取人停机器不停,24小时昼夜施工,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听取项目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和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邓正权指出,渠河饮用水源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是我市的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施工单位要增派施工力量,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必须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完成原水标段取水头部和原水过江管道等水下工程施工,同时要统筹推进输水管线埋设及三座加压泵站改造等配套工程,确保年底前成功通水。

副市长罗孝廉,市政府秘书长付勇随同调研。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