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正权主持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2020-03-19 10:1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主城区违法建设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等有关事项

3月17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2019年市城管委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当前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管委主任邓正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19年市城管委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遂宁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城管职责》《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工作方案》《市城区建筑防护栏(网)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主城区违法建设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市城区公交站台标志标线划定的建议》等有关事项。

邓正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高质量抓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治理理念,加快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居住消费、创业就业、社会秩序等方面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要提升城市风貌,抓好城市空间管控,坚决推动防护栏、广告牌、店招店牌和各类杆管线的综合治理改造;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美丽街道(区)建设,塑造城市特色风貌;要抓好违建治理工作,务必完成今年的违建综合治理目标;要抓好城市秩序整治,加快补齐市容秩序、交通秩序方面的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抓好城市生态环境提升,整治污水排放、黑臭水体、油烟、噪声、扬尘等突出问题,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置等工作。要深化依法治理,以法治方式解决城市顽疾,要公正严格执法,推动群众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要规范文明执法,既体现法律的刚性,又注重执法的"温度";要下沉工作重心,明晰市(区、市直园区)的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权责。要完善工作机制,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齐抓共管,在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上下功夫,完善工作推进体系、城市管理平台、群众参与渠道,构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副市长罗孝廉,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参加会议。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