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主持召开市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组调研座谈会

2020-04-10 10:4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组调研座谈会强调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聚焦关键强力攻坚

  全力推进锂电及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9日,市委书记、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组组长邵革军主持召开市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组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加快发展锂电特色产业的重要批示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持续强力攻坚突破,全力推进锂电及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中国锂电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安居区、射洪市关于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遂宁市锂电及新材料产业2020年实施方案》。与会同志围绕加快推动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进行了讨论发言。

邵革军指出,锂电及新材料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应用前景。当前,我市拥有全省唯一的锂电专业化园区,以及全国最大的锂电材料供应商天齐锂业和"锂业之都"的金字招牌,发展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成渝地区正加快打造世界级、万亿级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研发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广阔、潜力巨大,发展锂电产业将助力遂宁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全力以赴推进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一号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更大成效。

邵革军指出,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做优锂电及新材料产业。要明确产业目标定位,结合"十四五"规划,高标准编制好全市锂电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并力争纳入国省规划布局,在用地、环境容量等方面获得更大支持。要强化服务保障,推行市领导和市直部门、项目(企业)秘书"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加快竣工投产一批体量大、竞争力强的优势企业,为打造"中国锂电之都"提供坚实支撑。要抓好招商引资,加大对下游新兴细分行业和终端产品企业的招引力度,全面提升项目投资和经济稳增长后劲。同时要针对产业薄弱环节,着力培育本地自主品牌,积极吸纳和引进外地企业落地,加快实现锂电全产业链布局。

邵革军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努力为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争取更大政策支持。要多方争取发展要素,认真研究国省项目资金政策,包装储备好系列项目,努力获得更大力度的资金、政策支持。要加强协调汇报,推动省上出台关于支持遂宁锂电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支持遂宁高新区、安居区和射洪市开展园区提标扩容工作。要加快设立锂电产业发展基金,发挥好政府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支持产业发展。要加快推进成立四川省锂产业联盟机构,集聚整合资本、人才、科技等各类资源,引导企业实现抱团发展。要认真总结2019年锂业大会经验,高水平筹办好第二届中国(遂宁)锂业大会。

会前,邵革军还前往位于安居区的四川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四川力扬能源有限公司和位于射洪市的遂宁盛新锂业有限公司、四川川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等项目推进情况。

市领导袁超、贺武、陈伐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