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四川省铁投集团 政企协同发展座谈会举行

2020-04-01 09:2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市—四川省铁投集团 政企协同发展座谈会举行

邵革军郭勇出席并讲话邓正权主持唐勇冯发贵出席

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杨小东李佳雯)3月31日,遂宁市—四川省铁投集团政企协同发展座谈会在遂举行。市委书记邵革军,省铁路和机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省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主持座谈会。省铁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勇,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出席。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郭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去年1月,遂宁市与省铁投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在过去一年里,地企双方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锂电及新材料、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结出累累硕果;在脱贫攻坚方面,省铁投集团捐资助力我市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前,遂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与重庆市潼南区谋划推动遂潼一体化发展、建设遂潼新区,签署了《推进遂宁潼南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和规划、产业、交通等17个专项合作协议,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储备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希望省铁投集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立足去年在脱贫攻坚、节能环保等方面给予遂宁大力支持的基础上,继续坚定投资遂宁的信心和决心,做深做实双方合作项目,积极在新基建、现代物流等领域寻求合作机遇,不断拓展地企双方合作广度和深度。遂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铁投集团的发展,利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契机,更主动更优质地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郭勇简要介绍了省铁投集团经营发展、产业布局和在遂项目推进等情况。他说,遂宁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城市环境优美,营商环境一流。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遂宁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省铁投集团将围绕现代制造业和生产型物流业,进一步加大在遂投资力度,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完善产业布局,大力开拓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废旧汽车拆解、数字交通等业务板块;规划布局物流园区,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产业。

会前,郭勇一行还前往射洪市实地调研新锂想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吴相洪、袁超、赵京东、陈伐、罗孝廉,市政府秘书长付勇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