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主持召开全市机构改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总结会

2020-03-30 09:1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邵革军主持召开全市机构改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总结会强调

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高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

为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3月27日,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遂宁分会场会议,并主持召开全市机构改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总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和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高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为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出席会议。

邵革军指出,从去年2月中旬至今年1月初,我市相继启动并圆满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改革过程中,市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明确改革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促进改革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改革各项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三项改革力度大、影响广、成效好,改出了党的绝对领导力、经济发展高质量、市域治理高水平、干事创业新活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三项改革还存在"部分机构职能职责和条块关系还未彻底理顺"等后续问题需要解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把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继续秉持改革初心,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做好后续工作,确保改革成果得以巩固发展。

邵革军指出,要持续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要全面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按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严禁越位、缺位、错位。要努力做强县域经济发展支撑,系统谋划调整后县域内乡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规划建设,加快建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工业重镇、农业大镇、商业强镇、旅游名镇,尽快包装争取一批水电气、道路交通等领域重大项目。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继续加大在产业、住房等方面政策倾斜支持力度,努力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合理确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模和点位布局,确保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切实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持续完善村级组织体系,优化活动阵地功能设置,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前谋划社区优化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邵革军强调,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市各项事业提供有力保障。要对党忠诚、政治过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要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全面熟悉本职工作、跟上工作节奏、胜任工作岗位,不断提升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能力。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在抓好疫情防控、打赢脱贫攻坚战、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要清廉守纪、干净干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不碰纪律"底线"、不踩法规红线。

邵革军还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及时全面掌握境外入(返)遂人员信息,扎实做好排查监测和集中隔离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及时调整前期严管严控相关做法,小区要采取出示健康码方式继续做好境外来(返)遂人员的排查登记,餐饮服务单位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经营。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射洪市、蓬溪县和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作交流发言。市委编办和市民政局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吴相洪、周霖临、周鸿、涂虹、袁超、雷刚,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参加会议。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