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3-23 15:4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把握政治方向凝聚共识合力 奋力推动新时代遂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20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凝聚做好统战工作的共识合力,奋力推动新时代遂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发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情况、全市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情况、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情况、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法宝地位作用的新诠释、对统战工作基本任务赋予的新内涵、对统一战线原则方法提出的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教学计划,着力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要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智聚力,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广泛动员企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统战成员在防疫物资筹措、医疗救治、群防群治各方面发挥作用、贡献力量。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聚智聚力,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实施有效监督,大力开展"光彩事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扶贫扶智"等社会服务。要为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聚智聚力,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遂潼一体化发展"等战略部署献计出力,高效推进遂潼新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等工作,深入推进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聚智聚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统筹抓好知联会、新联会组织建设和港澳台侨联络联谊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及时解决一批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发挥市委统战部牵头部门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分类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工作指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各自领域统战工作。要扎实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年"活动,增加基层统战力量配备,不断提升遂宁市统战工作上下联动整体效能。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部分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