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陪同黄新初莅遂调研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2020-03-20 11:4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黄新初莅遂调研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时强调

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攻坚突破 为四川建成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大省贡献力量

3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莅遂调研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强调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整合优势资源,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攻坚突破,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为四川建成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大省贡献力量。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陪同调研。

近年来,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新能源企业研发、生产工作,并于2019年5月成功下线首台新能源商用车。黄新初来到公司总装生产车间、焊装车间、检测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自主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现场观摩并体验新能源汽车,询问新能源汽车生产管理、工艺流程及配套产业发展情况。黄新初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趋势。当前,四川正积极抢抓新一轮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将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作为现代产业体系的16个重点领域之一,纳入省领导联系推进机制大力培育,致力把四川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与应用基地。省市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牵线搭桥、整合优势资源,推动电池、电机、电控和整车设计制造等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加快形成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竞争优势。企业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对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展的引领支撑,持续推进核心技术攻关,提高新能源汽车质量和科技含量,同时加大品牌营销和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在市规划馆,黄新初通过观看城市规划短片、参观沙盘和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遂宁推进"一核三片、四区协同"发展战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谋划推进遂潼一体化发展,推动遂潼新区规划建设情况。黄新初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促进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发展机遇,切实增强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紧迫感和紧抓快干、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积极推进遂潼两地在基础设施、产业协同、科技创新等领域全面一体化,力争在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切实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遂宁力量。

在遂期间,黄新初还前往康佳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实地调研遂宁市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完善电子和电路上中下游产业链相关情况。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邢涛,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灵参加调研。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