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调研督导蓬溪县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了这些内容

2020-03-18 15:0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邵革军在蓬溪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保持攻坚劲头 增强必胜信念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3月13日,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在蓬溪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始终保持攻坚劲头、增强必胜信念,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近年来,文井镇赵先村、印盒山村引进农业企业发展中药材产业,并建立村级就业扶贫车间,带动周边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邵革军来到扶贫车间和中药材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规模、生产加工、市场销售以及吸纳贫困群众就业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是推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发展产业、稳定就业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要把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帮助外出务工贫困群众安全顺利返岗,支持有本地就业意愿的群众就近就业,努力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要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用好产业帮扶资金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

新会镇猫山村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积极夯实基础设施、推动产业发展、补齐发展短板,2018年顺利实现了整村脱贫退出。邵革军来到村里的青见基地,同镇村干部、种植大户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等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责任扛起来,把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让党旗在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

吉祥镇双江村贫困群众毛兴辉因病致贫,家庭生活困难。邵革军关切询问其生产生活、就业就医、子女入学等情况,并详细了解脱贫规划及帮扶措施,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在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关心帮助下,尽快走出困境、摆脱贫困,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镇村干部要落实好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政策,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市领导周霖临、袁超,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