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林业局开展低碳出行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1-10-08 19:5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苟熙海 遂宁频道 高德芬

今年是第31届全国节能宣传周和第9个低碳日。为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的热情,坚定绿色发展的信心。9月30日,遂宁市林业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40余人,开展了以“绿色出行·护树有我”为主题的低碳出行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全市人民关注节能降碳,守护绿色家园。

据了解,从该局机关至西山公园山顶开车距离约5公里,步行近道约3公里。

活动当天,在领队旗手带领下,遂宁市林业局干部职工40余人以徒步行方式从局机关有秩序地出发,队伍经由紫金山庄小路上山,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着大自然清新的气息。

队伍到达山顶后,在讲说员的讲解科普下,大家了解学习了什么是碳排放,什么是碳达峰,什么是碳中,什么是林业碳汇及如何开展碳减排,实现碳中和,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低碳环保知识和意识,提升林业碳汇能力。

为进一步拓展义务植树履责方式,以实际行动履行植树义务,共同建设绿色遂宁。碳排放讲解结束后,继续组织开展了以“植绿遂林·护树有我”——“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为主题线下树木抚育管护公益活动。经过30分钟辛勤劳作,众人很快将活动周边树林杂草和垃圾清理干净,还了青山以洁净。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碳排放讲解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提高了环保意识;通过徒步行和护树养育管护劳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减少了碳排放,一举多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