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植树履责方式 遂宁开展线下抚育管护活动

2021-07-30 15:0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抚育管护是全民义务植树履责八大形式之一。7月30日,来自“植绿遂林”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线上活动部分网友,人民银行遂宁中心支行和新华文轩部分职工、遂宁市船山区直播电商协会会员等40余人,共同在遂宁市河东新区灵泉寺景区国有林参加了以“植绿遂林·让遂宁更美”——建党100周年“爱绿植绿护绿”为主题的线下树木抚育管护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植树义务,呵护绿色美好家园。

活动前,活动参与人员纷纷做好了体温检测和绿码通行及个人防护。活动现场宣读了遂宁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倡议书,四川诸葛律师事务所主任任强就全民义务植树、森林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现场宣讲。

活动中,在技术员指导下,部分活动参与人员戴上手套,拿起镰刀、铁锹,负责分区块对树木周围进行杂草清除、松土。另外一部活动参与人员负责运水,待杂草清除完毕后,对树木进行浇水,整个抚育管护活动有条不紊开展起来。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既光荣劳动了,又履行了义务植树责任,还学了不少抚育管护和法律知识。”正在开展除草的网友廖磊说道。廖磊告诉记者,义务植树尽责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不仅参加今天的线下抚育管护活动,3月份也参加了“植绿遂林”“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线上活动。今后,他还将义务植树尽责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理念宣传给周边人,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经过大家辛勤劳作,目标区块范围内很快就被清除清理干净,松土、浇水完毕。大家禁不住欢呼起来。

活动结束,遂宁市林业局副局长舒玉明、人民银行遂宁中心支行团委书记任熙共同为大家颁发了四川省绿化委员会制定的“全民义务植树履责证书”。为了记住这美好时刻,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这是我头一回通过尽义务拿到了省级证书。”刚刚拿到证书一脸兴奋的网友龙晓峰说道。活动其他参与者更是直接将劳动场景照片和证书发到了朋友圈和微信群,与家人朋友共同分享喜悦。

舒玉明介绍,2021年适逢建党100周年,遂宁结合全民义务植树履责八大形式和省绿化委关于推广龙泉“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经验通知,决定拓展抚育管护履责活动,主要为了积极引导全民履行植树义务从单一植树向植树护树、认种认养等多形式转变,从实体参与向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相结合转变,履责时间从春季为主向常年性转变,用绿色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抚育管护活动是遂宁在创新全民义务植树履责形式下,开展3月12日植树节“植绿遂林”“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线上线下活动的拓展延续,“植绿遂林”活动开展两年以来,共计84791网友参与,今年有44691网友参与,为遂宁义务植树履责营造了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