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排部署农业农村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06-08 10:3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6月7日,遂宁市召开农业农村系统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会,进一步分析当前全市农业农村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此前,遂宁市农业农村局派出5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农业农村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会上,5个现场督导组就督导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了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存在的问题,并就发现的问题逐项提出了解决办法。

会议从发现的问题出发,就化肥减量,秸秆综合利用,土壤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畜禽粪污、水产养殖、生猪屠宰、病死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持之以恒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农业农村系统要以农业“一控两减三基本”任务为重点,深入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大力推广渔业健康养殖模式,持续开展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持续做好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战,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对标工作要求,加强统计监测和行业监测,做好宣传发动,清理几本台账,抓实抓好全覆盖培训,确保工作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督察督办,确保所有整改事项序时推进、限时完成、按时销号,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生态环境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