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农业局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6-05-31 18:0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曾晓钰 黄宇娇 记者 罗小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安全生产月在即,遂宁全市农业部门围绕农产品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培训,执法检察、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做好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的监管和申报工作。建立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10个……”5月31日,船山区农业局质检办主任柴菁正在规划着下半年的工作,仅从大的方面就列了7项。

“确保菜篮子安全,本身就是农业质监部门的职责。”今年上半年,船山区农产品产地抽检合格率达100%,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柴菁认为,这是制度完善、专项整治、执法检查、质量抽检、教育培训等多方面联动配合的结果。

柴菁介绍,船山区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作为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方面。把生产基地作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加大抽检力度。先后组织监督抽检果蔬农产品农药残留255个样,合格率100%,抽检苗种基地15个,成品样品40个无一阳性样品。此外,还认真开展了乡镇和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强化教育培训,围绕强素质、提水平、保安全的基本目标,开展 农产品安全培训为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说起下半年的打算,柴菁表示,将着重完善质量可追溯体系,由推行到实现全面铺开,由5个到15个,甚至更多,并争取在每个乡镇都设立监测点,保障全区农产品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