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强调了这些内容

2020-05-06 10:1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邵革军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努力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5月1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船山区、蓬溪县、射洪市,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规范化管理和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为全国和省市"两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四川美青化工有限公司,邵革军走进生产调度室,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邵革军说,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感谢大家为推动遂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维护好全市安全发展大局贡献力量。随后,邵革军督导检查了企业安全风险防范和重大危险源监管情况,叮嘱企业要从源头上完善安全制度和标准体系,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和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安全规章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细节。

在船山区元宝烟花爆竹厂,邵革军实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了解企业转型发展情况。邵革军指出,当前气温逐步升高,烟花爆竹生产的不安全因素增多,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培训、健全完善管理基础工作,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等各环节的操作规程。市区监管部门要积极强化动态监管,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邵革军来到红江渡改桥建设项目现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针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邵革军指出,当前,涪江汛期即将来临,防洪防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项目施工单位要科学制定度汛方案,提前做实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期间,邵革军还前往射洪经开区正黄集团金域香江一期建筑工地、梦险城游乐场,督导检查建筑施工安全措施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和消防工作。

市领导袁超,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