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工作,遂宁怎么做?邵革军在调研督导时强调了这些→

2020-04-29 09:1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邵革军调研督导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定发展信心 真抓实干化危为机

统筹做好抓"六保"促"六稳"工作

4月28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遂宁经开区、市河东新区和遂宁高新区调研督导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坚定发展信心,真抓实干化危为机,统筹做好抓"六保"促"六稳"工作,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参加调研。

在国家粮食储备库,邵革军详细了解粮食储备总体规模、储存品种、粮食质量和仓储管理等情况,并进入粮仓实地察看粳稻储存情况。在得知目前我市粮食储备充足、供应充裕、价格平稳等情况后,邵革军指出,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基石。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增强粮食综合流通能力,加强粮食安全储备和管理,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

邵革军先后来到遂宁市奕东电子有限公司、四川欧莱德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四川行盛玻璃幕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凡立美集团公司等中小微企业,深入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在用工、融资、市场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邵革军勉励企业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敢拼敢闯、应时而动,积极从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创造机遇,努力实现更大发展。邵革军指出,市场主体既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也是承载居民就业的主要领域。保住了市场主体、稳定住产业链供应链,就保住了就业,保住了增长,也就保住了民生、守住了底线。要认真落实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各项惠企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实施好"免、降、缓、返、补"等政策,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真正让各项扶持政策在保市场主体中发挥积极效用。要立足遂宁特色优势产业,加紧补齐产业链上的短板弱项,支持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完善形成一批"大链套小链"的产业集群,努力在新一轮产业链重构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和引进高端紧缺人才,促进传统产业上档升级。要强化用工保障,积极对接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千方百计促进创业就业。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水电气等方面的痛点问题,加大企业减负降本力度,着力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

在市河东新区香山路社区,邵革军听取基层社会治理、社区党组织建设运行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推动复工就业、抓实民生兜底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扎实做好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真正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厘清不同层级之间、部门之间的职责边界,加大对基层倾斜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基层运转更为优化、更有活力、更加可持续。随后,邵革军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医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尽快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努力过上好日子。相关部门要对困难群众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织密织牢民生托底保障的安全网。

市领导吴相洪、袁超、陈伐,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