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2020-04-28 10:0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强调

  对标查短找准找实问题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

  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4月27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最新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标查短找准找实问题,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高质量高标准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邓正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德福,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发贵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及全国脱贫攻坚约谈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脱贫攻坚安排部署、2019年国家及省内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局局长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调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方法,为我们指明了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近期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等重要会议,对下步工作作出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决战决胜之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较真碰硬、严谨细致的作风查找问题,务求把问题找准找尽。同时,扎实做好进村入户查找问题的扫尾工作和问题复核工作,建好问题台账。要全面梳理对标查短发现的问题,以及去年巡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考核反馈的问题和今年督战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验收责任人,确保6月底前所有问题整改验收销号。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精细精准,多措并举开展收入补短促进稳收增收。要始终突出充分就业,对有务工意愿还未实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一人一策""点对点"帮助就业,确保5月底前有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要鼓励发展"短平快"产业,及时兑现奖补政策,鼓励优化养殖结构,加大"以购助扶"力度,盘活撂荒土地,扩大种植面积,促进贫困群众通过种养业增加收入。要落实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把失能且缺少照护的贫困群体和患大病自付医疗费用困难的贫困群体,作为行业扶贫重点监测对象,及时开展"一人一策"帮扶救助。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对照时间节点加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做到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大项目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各类扶贫项目上半年实现全部开工建设。要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好人员抽调、业务培训等工作,深入研究普查采集数据、提交信息方式等,确保脱贫攻坚普查数据真实、完整、可靠。要精心开展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对行之有效的做法、特色创新的工作进行深度总结并形成"遂宁经验",全方位展示遂宁脱贫攻坚成就。要以上率下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组建工作专班深入一线、上阵攻坚,着力加强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管,做好脱贫攻坚舆情监测和信访问题排查化解。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