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出席重庆市铜梁区党政代表团来遂考察有关活动并讲话

2020-04-26 09:3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深化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 加快开创遂铜合作共赢新局面

  邵革军唐小平讲话 邓正权姜国杰介绍有关情况 刘云刘德福叶永海严永超出席

4月21日,重庆市铜梁区党政代表团来遂考察,两市区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并讲话。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铜梁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国杰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铜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海、区政协主席严永超出席有关活动。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铜梁区党政代表团来遂考察表示诚挚欢迎,对铜梁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衷心祝贺。他说,铜梁与遂宁地缘相近、文化相似、发展相融,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密切、友好情谊源远流长。当前,遂铜两地都面临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机遇,都拥有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共同使命,都肩负推动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的历史使命。希望遂铜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为新起点,继续延续川渝自古一家亲的情谊,抢抓机遇、深化合作,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希望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快建立健全两地高层定期协商、部门及时沟通等工作机制,完善合作交流平台,畅通交流渠道,务实推动战略合作走深走实,共同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平台。希望进一步细化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原则,细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协同发展、科技创新合作等相关协议内容,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加清晰、明确、具体的方向指引。希望进一步推动协议落实,压实责任、明晰举措,切实推动各项协议转化为一件件实事、一个个项目,尽快开展一些合作项目的规划研究、开工建设等工作,力争早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唐小平代表铜梁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对遂宁高质量蓬勃发展势头表示赞赏。他说,近年来,遂宁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高水平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现代产业发展迅猛,高效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铜梁发展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榜样。遂铜两地区位相近、区情相似,要素互通、资源互补,合作空间巨大。铜梁将牢固树立"巴蜀一家亲"理念,与遂宁齐心协力、相向而行,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携手合作、并肩前进。坚持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纽带,共同推进成渝中线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构建区域一体发展新格局。坚持以产业发展协同联动为支撑,深化两地产业配套协作、园区合作共建、企业交流互动,实现产业资源共享、要素高效流通。坚持以科技创新优势互补为关键,支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交流合作,加强关键共性技术跨区域联合攻关,打造协同创新联盟。坚持以生态环境共保共治为重点,强化信息共享和治理联动,协同推进涪江、琼江水土流失、污染防治,共同构筑流域绿色生态屏障。坚持以文化旅游共融共生为桥梁,建立两地旅游合作开发机制,携手组织文旅节会、宣传推介活动,共同打响品牌、扩大知名度。坚持以干部人才互促互进为保障,加强两地在人才政策、人才服务等领域合作,推动人才资源合理配置、有序流动。

会上,邓正权、姜国杰代表双方签署《遂宁市人民政府—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遂期间,铜梁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遂宁市规划馆、市河东新区五彩缤纷路北延景观带、金融商务区、喜之郎集团西部生产基地、志超科技(遂宁)有限公司等地考察。

遂宁市领导吴相洪、周鸿、袁超、赵京东、陈伐,市政府秘书长付勇;铜梁区领导张波、廖强、杨贤忠、王小波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