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陪同省纪委副书记张乾华调研遂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2020-04-24 09:3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张乾华莅遂调研时强调

  扎实抓好中、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4月21日–22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乾华率队莅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遂宁实际,保持清醒认识,扎实抓好贯彻落实,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市委书记邵革军陪同调研。

张乾华深入射洪市瞿河镇龙凤村,实地了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情况,强调要把日常监督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及时查处相关问题,强化警示教育。要搭建好队伍,整合力量,把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扎实开展阳光问廉、抓实"小微权力"监督等,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射洪诗廉文化基地、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张乾华详细询问廉政文化建设、廉政品牌打造、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挖本土廉政文化资源,打造廉政文化品牌,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座谈会上,张乾华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遂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职,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稳中求进,推进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遂宁政治生态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快马加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今年以来,遂宁市纪委监委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工作务实、推动有力、卓有成效。

张乾华强调,要全面理解和把握政治监督的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的再监督,继续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化扫黑除恶"破网打伞",高度重视、强化风险防控,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把挺纪在前落到实处,聚焦"关键少数",科学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升监督质效。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专项治理,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转变。要保持高压惩腐不松劲,保持定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注重结合日常监督,精准有序惩贪治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科学有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在遂期间,张乾华一行还前往了大英县丝路环球文旅城,调研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市领导谭晓政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