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出席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并讲话

2020-04-21 11:1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4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邓正权,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发贵,市委常委吴相洪、周霖临、周鸿、杨军、谭晓政、涂虹、袁超、赵京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复学复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一系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市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决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务必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境外入遂人员闭环管理,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要强化人流信息监测和分析,充分发挥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作用,全面掌握重点人员信息和流向。要加大对密切接触感染、聚集性疫情、无症状病例传播等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控意识、普及防护知识。要科学周密制定方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与学校主体责任,全面抓好校园环境整治、教室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大力开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要加快推动各类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扎实做好帮扶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回应解答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持续打赢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是党中央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立足市域特殊地位、特色作用和独特优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关系社会安定有序,关系国家长治久安。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坚持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聚焦重点难点,积极推动治理模式创新,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主动战、矛盾化解攻坚战、治安防控整体战、公共服务持久战"四大战役",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督促检查,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综合治理)考核的重要内容,认真做好督导、检查和考评,坚决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会议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指出,中央以党内法规形式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出规定、予以规范,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充分体现管党治党制度、责任、措施的持续深化、不断完善。要提高站位、敬责知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责主业、作为政治担当,始终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主动作为、担责履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规定》在遂宁落地见效。要强力推动、督责问责,从严从实加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考核和巡察,以强有力的督查考核和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