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放莅遂调研工业互联网建设

2020-04-02 10:0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陈放莅遂调研工业互联网建设时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 科学统筹谋划

  高水平做好工业互联网文章

4月1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放率省政协科技委调研组,莅遂调研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科学统筹谋划,高水平做好工业互联网文章。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政协主席刘德福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陈放深入船山区老池镇,实地了解遂宁规划建设遂潼新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强调要围绕园区产业定位,实施精准招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发展机遇,做好东部和成渝两地的产业承接转移。在四川华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陈放了解了能源互联网综合运用、产供销数字协同实施应用等情况,强调企业要加强核心技术融合应用体系建设,依托现有基础,聚焦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同时以工业互联网发展创新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在随后召开的工业互联网建设座谈会上,陈放听取了我市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遂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有力推动了全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他强调,针对工业互联网发展,要深化认识、科学谋划、做好规划,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政策研判和支持力度,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内重大战略,做好跨区域产业规划,着力做强产业支撑。要夯实基础、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深化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形成地区特色发展模式,做好工业互联网文章。要营造良好的发展创新环境,建设高效产业生态圈,培育出具有区域优势的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向友国,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省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委员、市政协副主席胡家正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领导袁超、欧斯云,市政府秘书长付勇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