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检查督查服务业复工复业和境外返遂人员集中隔离情况

2020-03-23 15:5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邵革军在检查督查服务业复工复业和境外返遂人员集中隔离情况时强调

守住不发生境外疫情输入的底线 扎实有序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业

3月21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前往船山区、市河东新区检查督查服务业复工复业和境外返遂人员集中隔离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守住不发生境外疫情输入的底线,扎实有序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业,持续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随着遂宁市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市区餐饮、零售、服装等行业逐步复苏。在船山区中心商业区和市河东新区万达广场,邵革军来到董家巷、银丰国际、百福后街、万达金街等处,检查督导夜间经济区建设、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走访察看沿街店铺和大型商场复业情况。邵革军随机走进正在营业的餐饮店、蛋糕店,关切地询问门店营业时长、客流量和销售额等情况,鼓励商家要坚定信心,积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满足疫情时期消费需求。邵革军指出,服务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对吸纳社会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稳定经济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秩序。要加强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及时解决服务业复工复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有利于服务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相关企业要善于化危为机,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在攻坚克难中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在市委党校,邵革军听取境外返遂人员集中隔离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隔离总人数、已解除隔离人数以及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邵革军指出,随着全球疫情扩散蔓延,遂宁市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必须把严防境外输入这项工作摆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突出位置来抓。要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良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强化部门联动协同,及时掌握从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返遂人员信息,严格实行"点对点"接送,尽最大努力把输入风险降到最低。要坚持属地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依法依规、深入细致做好返遂人员健康服务管理。要耐心周到地做好服务,关心关注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心理状态,主动做好沟通解释、情绪疏导工作,最大限度地争取境外返遂人员及其家属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市领导袁超参加督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