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0-03-16 10:4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促进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丽家园

邵革军邓正权刘云刘德福冯发贵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我市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广泛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3月14日,我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等市领导分别赴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与机关干部和群众一道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参加活动。

做美化环境的先行者,做建设家园的带头者。上午9时许,邵革军、邓正权等市领导先后到达清扫地点,拿上扫帚就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大扫除活动中。在船山区中心商业区,邵革军同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一起,手执钳子、漏网,打捞水池中的塑料瓶等垃圾;手持扫帚、簸箕,耐心细致清扫街面上的枯枝落叶,仔细清理景观带中的纸屑、竹签等杂物。随后,邵革军拿上湿抹布,认真抹去街边木椅上的灰尘,并用消毒水对人行道上的果皮箱、垃圾桶等卫生设施进行消毒。活动期间,邵革军还来到中心商业区小吃街,了解门前三包、门店复业等情况,听取社区发挥自治功能、带领居民开展疫情防控和垃圾清扫等情况汇报。

邵革军指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是我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等环境,以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和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为重点,在城市社区、机关单位、园区企业、农贸市场和学校、农村等地,全方位组织开展好“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丽家园。要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大力普及疫情防控、卫生保洁、健康科普等知识,促进家庭和个人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和市直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来源:遂宁新闻网 记者 杨小东 何光华 梁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