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召开

2020-03-12 15:5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邵革军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上强调

攻坚克难 奋力冲刺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3月11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攻坚克难、一鼓作气、奋力冲刺,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发起最强冲锋、发动最后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高质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出席会议。

邵革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推动全省脱贫攻坚由“关键进展”向“全面胜利”转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敢胜、能胜、必胜的信念发起总攻、全力冲刺。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在脱贫攻坚战线拼搏奉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绣花”、苦干实干,遂宁市脱贫攻坚同全国全省一样,进入了减贫进度最快、脱贫成效最好、帮扶力量最强、制度体系最优的历史时期。当前,遂宁市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提前一年基本完成了“十三五”减贫目标任务。在目标任务接近完成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坚定初心决心、保持攻坚劲头、增强必胜信念,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中、从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和显著成就中、从长期实战锻炼的人才队伍和群众基础中、从上级关心关怀和社会各界帮助支持中坚定必胜信念,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使命担当。

邵革军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困难挑战。要坚持补短强弱,高质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各项任务。要完成剩余脱贫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逐户制定脱贫方案,逐项落实补短措施,确保在今年8月底前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就业帮扶和产业扶贫,全面落实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做好贫困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不断提升脱贫内生动力。要全面排查整改问题,把问题排查整改与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结合起来,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良好局面。要加大总结宣传力度,系统深入总结好、阐释好、宣传好遂宁市脱贫攻坚中形成的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脱贫攻坚精神,生动讲好遂宁脱贫故事。要谋划政策平稳转型,积极对接中、省工作安排和政策导向,及时启动“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编制工作。

邵革军指出,要坚持合力攻坚,不断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磅礴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肩负起“四级书记抓扶贫”的攻坚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保持投入力度,统筹安排资金加大对非贫困村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分行业对脱贫攻坚以来实施的项目资金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合规、有效。要凝聚社会力量,广泛发出遂宁扶贫声音,深入开展各类社会扶贫品牌活动,加快形成攻坚决胜强大合力。要严明纪律作风,继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全面实施攻坚督战,着力提升执行力战斗力。要强化激励保障,落实好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相关政策。

会上,蓬溪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安居区横山镇、射洪市香山镇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直帮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以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行政村(社区)相关同志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来源:遂宁新闻网 杨小东/文刘昌松/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