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亿元 射洪新晟海年产12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开工

2022-07-20 15:5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川观新闻记者王若晔

7月20日,新晟海年产12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在遂宁射洪经开区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70亿元,助力补充完善遂宁锂电产业链条。

开工仪式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开工的项目,是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屯集团”)在射洪布局的第4个锂电项目。项目分二期建设,计划48个月建成,其中一期计划投资9亿元,建成年产6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预计年产值40亿元,可提供约180个就业岗位,将在12个月内建成投产。二期计划投资9亿元,建成年产6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预计年产值30亿元。

近年来,遂宁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锂电产业发展,今年1至5月,遂宁锂电产业营业收入达152亿元,增长556%。

为推动项目投资大提速大提质,当前,遂宁正深入实施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锂电、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0个;同时,实行重大项目分级协调机制,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等机制,提升审批效率,促进项目加快开工、加速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