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打工月入“四万”?射洪一男子骗领护照被罚2000元

2021-01-29 14:4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乔小舟 遂宁频道 蒋诗逸

“现在全球疫情这么严重,大家都知道待在家才是最安全的,而张某某为何在春节前夕还要出国门......”1月13日,遂宁射洪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在核查办理证照资料时,一名张姓男子的护照办理资料引起了民警的警惕。

对此,民警立即与张某某签订的劳务公司发函核实,该公司反馈其未与张某某签订过劳务合同,证实张某某提交的资料为虚假合同。

1月26日,当张某某再次来到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护照手续时,事先守候的特警队员将其挡获,并移交给射洪市公安局大榆派出所。

经询问,张某某称其朋友刘某在柬埔寨一家公司做游戏推广、软件开发等工作,告诉他一个月可以挣八千多新币(约合人民币4万元),张某某听后很心动,便决定出国工作。通过刘某的介绍,张某某与微信名为“超超”的中介联系,获取了虚假的护照办理证明、劳务合同等资料,以此来骗取护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第十七条之规定,大榆派出所依法对张某某作出2000元的行政处罚。案件所涉及的其他违法犯罪行为,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某些介绍人员到国外从事诈骗犯罪中介公司是和国外的诈骗团伙有勾结的,中介公司会有高额佣金,所以会尽可能诱导国内寻找高工资工作的年轻人赴境外工作。市民朋友们在找工作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不要上当受骗,以防落入陷阱。(射洪市公安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