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遂宁国际诗歌周启幕

2020-11-03 16:4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遂宁频道 曹爽 高菀君

11月3日,第五届遂宁国际诗歌周暨《诗刊》2019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活动在遂宁射洪市正式拉开帷幕。上午,诗歌周第一场主题活动陈子昂诗歌研讨会举行,70余名诗人、诗歌爱好者汇聚一堂,研讨陈子昂诗歌对当下的影响。

2015年,《诗刊》社与遂宁市合作,以出生于射洪市的唐代著名诗人陈子昂命名,连续举办5届《诗刊》年度奖颁奖活动,这是《诗刊》社在全国设立的唯一诗歌年度奖,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诗歌周被纳入中国诗歌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四川省作家协会、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诗歌周为期四天,以“诗歌中国·诗意遂宁·诗酒射洪”为主题,共有文艺演出(颁奖)、创作培训、会议论坛、采风创作四大板块六项活动,包括“诗歌中国·风雅遂州”《诗刊》2019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盛典、“诵华夏经典·展遂州风韵”经典诗歌朗诵活动、中外诗人及媒体记者探寻子昂故里采风活动等。

其中,将于3日晚上举行的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晚会上,舞台舞美主要围绕“现代诗意”这个创意进行设计编排,利用最新的全息投影技术,揭晓2019年度陈子昂诗歌奖各类奖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