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司法局举行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复议听证会

2020-10-10 15:3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陈黎明 遂宁频道 高德芬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有关行政复议案件听证审理规定,严格落实《四川省行政复议听证规则》,近日,射洪市司法局就谢某不服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处罚一案举行行政复议听证会。

谢某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因管理不规范导致一起安全事故发生,射洪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谢某表示不服,遂申请行政复议,要求撤销市应急管理局作出的处罚决定。因案情复杂,射洪市司法局根据《行政复议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决定举行听证。

本次听证设主持人1名,听证员2名,书记员1名。申请人谢某、被申请人市应急管理局法定代表人李青(局长)均到场参加听证。

会上,主持人向双方阐明了相关法律的适用主体并归纳了案件争议焦点,即申请人的主体是否适格、被申请人适用法律是否正确……双方当事人就案件争议焦点进行辩论。通过本次听证,进一步理清了案件事实及具体细节,为行政复议机关查明案件事实提供了基本保障,利于行政复议机关作出更加公平公正的行政复议决定。

下一步,射洪市司法局将严格按照行政复议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在法定时限内审结案件,依法保障行政复议申请人及被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