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良组织召开青岗镇脱贫攻坚普查补短问题整改推进会

2020-04-28 18:5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刘洋 记者 欧欢)为深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4月27日,射洪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良组织召开青岗镇脱贫攻坚普查补短问题整改推进会。

会上,青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小勇详细汇报了青岗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原因,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

陈良充分肯定了青岗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大帮扶政策落实力度。充分运用好医疗报销、医疗补助、大病保险理赔和医疗基金四重医疗保障措施,进一步织密医疗扶贫保障网,坚决抑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要深入开展感恩教育活动。青岗镇党委政府要持续深化对贫困户的物质帮助,同时还要深入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引导贫困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贫困户真诚善良、知恩感恩的道德情操,克服依赖和攀比思想,扎实做好扶志、扶智工作;要完善扶贫资料收集整理。进一步做好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和动态管控工作,实时跟踪、掌握贫困户家庭成员结构、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切实确保帮扶工作精准到位,脱贫攻坚有序开展。

会后,陈良还走访慰问了代久明、蒲作品等贫困户,详细了解了他们当前的家庭、生活、经济、子女学习状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