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扎实开展《警示录2》专题活动

2020-04-28 18:5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易娟妮 记者 欧欢)为深入推进从严治党治警,切实增强民(辅)警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4月26日,射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大队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李云涛主持。

活动中,该交警大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云涛组织学习《四川省公安系统警示教育读本系列-警示录II》,他要求,《警示录II》警示教育读本通过反面典型案例来警示我们要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要认真对照警示读本中的案例,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该交警大队党支部委员黄维军就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防线。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防线;大队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牢关键岗位、重点人员风险防控,及时掌握人员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和引导,切实缓解压力,疏导情绪,教育民(辅)警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全体民(辅)警要透过反面警示教育,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深刻吸取里面案例的教训,要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忠实坚持组织原则;全体民(辅)警要严格制度约束,细化执法规范化,既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自己,也用党章和党的纪律规范自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