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两个教育”宣传活动

2020-04-23 17:2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陈敬 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严格规范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提高交通违法人员和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4月22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提前安排部署“两个教育”,扎实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使违法驾驶人更加深刻认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敲响警钟,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活动中,射洪公安交警大队严格控制每场次学习人数,对前来办理业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按规定测温、消毒。要求驾驶人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之后民警引导驾驶人分散就坐播放专题片,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讲解有关安全驾驶要求,对前来学习的驾驶人开展了面对面对交通知识讲座,引导和教育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杜绝超速、超载、超员、醉酒、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到严格守法,文明驾驶,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警示学习教育后,违法驾驶人纷纷表示,在往后的行车中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坚持做到自觉遵守标志标线规定;坚持做到不越线行驶,不抢道、不占道;坚决做到不带病上路,不疲劳驾驶;坚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时刻将安全行车牢记心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