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督查“迎庆2号”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6-14 15:5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余海潮 记者 刘静)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6月13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范勇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先后前往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车管所督导检查“迎庆2号”专项行动。

 

检查中,范勇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对近期“迎庆2号”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台账,并询问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进度情况。范勇对各中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要求各中队民(辅)警面对近期高温天气和高强度工作的双重考验,要充分发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坚守在交通秩序管理第一线。

范勇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当前迎庆系列专项行动的紧迫形势,主动提高站位,及时调整思路,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校准方向,精准发力,迅速打响“迎庆2号”专项行动,坚决打赢翻身仗,努力提升“迎庆2号”目标考核排名。二是加强隐患“清零”。各部门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对照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隐患明细表,组织专门力量进行走访、电话短信通知,持续提高“两客一危”、重型货车、挂车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重点驾驶人按期审验率、换证率,全力推动辖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及时“清零”。三是加强系统应用。充分利用滴水岩执勤点及南泉寺交通安全执法站缉查布控系统,及时发现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提高预警嫌疑车辆拦截率和处罚率,努力实现对G247路段交通全方位监管。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车管所违法处理大厅、满分学习室,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板报、悬挂横幅、播放宣传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宣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