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公安特警大队开展车辆查缉训练

www.scol.com.cn (2019-06-14 12:0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曾运运 记者 欧欢)为切实加强民辅警的日常巡逻盘查水平,提高民辅警快速、高效、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射洪县公安局特警大队针对日常巡逻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各种突发性情况,组织开展了车辆查缉训练。

训练中,教官熊杰结合业务实际,以教学课件和视频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车辆截停、站点站位、人员控制、车辆检查、安全防护等关键点,对全体参训人员做了细致的讲解。同时,采取现场模拟、实演实练的方式,对车辆拦停后,盘查人员与被盘查车辆保持安全距离,被盘查人员出示驾驶证、行车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对嫌疑人检查搜身等流程进行了反复演练。

熊杰强调,检查车辆时,要针对重点位置,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确保排除风险隐患。并总结分析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让全体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车辆查缉的认识和熟练程度。

据悉,通过此次训练,有效地提升了民辅警在日常工作中的盘查技巧和警务实战能力,为今后积极开展巡逻盘查工作夯实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